close

photo-1450897918656-527057db59d3.jpg

 

面對年底接案急件時,應該如何處理呢?
接案不比上班,有同事可以分擔你的工作,或老闆也會依照每個人手邊的案量來指派工作。

如果以蔓蒂而言面對急件,若以長遠規劃,可以想像自己就是一匹馬,你餵牠吃什麼,怎麼樣訓練牠、不讓牠適度休息,最後總有一天,你所提供的一切,牠都會反饋給你。

但,仍有一些評估的標準,也可以思考急件是否要承接。

1. 公司的工作狀態
公司是不是剛起步、案量已經穩定了嗎?   以你個人為主導的作品集,數量是否已經足夠讓你能夠即便沒有接急件,也有其他支線讓你發展
 

2.  個人的狀態
現階段是否有同時進行其他的人生任務?
假設你是一個新手媽媽,不太可能同時要兼顧小孩生活起居,每幾個小時餵奶的狀況下,還要比照自己和巔峰狀態的專注度,最後只會累死自己。
如果以蔓蒂而言,現在密集的在規劃其他的行銷課程進修,非必要性的合作就會適時的狀態先暫緩。
 

3.  合作的單位
過去合作狀況與彼此交情、對方公司的名氣大小,講直白一些,目前你的公司狀態是否需要這家公司名氣來替你抬轎,因為抬頭在台灣職場文化下,大多數的人還是很吃這套,


記得我在多年前閱讀到到一段很棒的啟發,但出處是哪一本雜誌已無法考究。

有一名泰國導演被詢問為何收費如此貴,他回應因為我的作品,裡面參雜了我人生看的每一本書、閱讀每一部電影、熬的每一天夜、踏上的每一次旅遊、談的每一場刻骨銘心戀愛….

我賣你的...是我人生的體驗。



所以,即便是急件,我們也是用盡全力做出每一個交付給客戶的任務。

最後,也分享給大家,如果真的是急件,需要傾全力在最短時間做出同樣高品質作品時,別忘記,費用絕對要調整。

以《精準訂價》書裡提到本田當時在越南市占率高達90%,但遇到中國破壞性價格的進擊時,它所要做的,絕不能靠"原有的產品"銷售,因此,若接案要生存,以同樣規格,但天數壓縮時,費用當然也不能以原有價格售出,即便你身體勞累,但心裡感到舒坦,都是你繼續走下去的動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後廣告人生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