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inga-cichewicz-WENTRcpFYM8-unsplash (1).jpg
年後的一日,與客戶相約碰面,閒聊許久,印象深刻他詢問了我一個問題,提到接案以來當時遇到的最大困難點是什麼?以及怎麼克服當時的狀況?

 
腦中就像電影快轉一般,立即倒帶回到當時最辛苦的時刻。


從起步非常的順遂,過往的大公司人脈加上外包的小案子,現在回想當時的生活狀態真的很像在辦家家酒,主要是當時也是先定位自己是自由工作者的心態,有案子來就承接,沒有案子來就看書、看影片、出門看展覽,相對真的踏出去家門開發的比例是少之又少(其實根本就是一個都沒有)


爾後,接案幾個月後,當時年後突然大公司發過來的案子瞬間驟減,還不到半年的接案摸索期,根本也難分辨原來接案還有淡旺季之分,而另外一條支線外包網上洽談的案子,也越來越荒腔走板,主要外包網上要碰到每一次的好窗口,像是每天輪番上陣各式的機會和命運,但是主導權是無法控制在自己身上的,因此,當後期有整整兩個半月的時間,完全處於零收入的狀況,而一次又一次無限輪迴的洽談、歸零、洽談、歸零,我決定自己找出一條路來主動出擊,不再讓人待價而沽。


某日,躺在沙發上,想著到底要怎麼開發業務的時候,突然腦中閃過過往在公司行號任職時,曾合作過的公關公司,在某次專案提到他們拜訪業界屬一屬二的名醫,過程需要各種小技巧,因為名醫太忙碌了,是無法抽出時間訪問的,因此,他們就利用掛號的時間來採訪他。

為了讓每一次的拜訪命中率高,我回想曾經看過的醫生也是該領域的名醫,剛好我又有『病人』的身分,相信他一定不會把我轟出來的,透過在家的反覆演練,直接上場登門拜訪,只是轉由掛號做為洽談合作的形式,當然,這位多家診所的院長,也變成我的長期客源之一。
 

當畫面拉回到星巴克的場景,與我面對面的客人,聽見這段過往開發的往事,嘖嘖稱奇的讚嘆,也許,所有一點一滴的自信,都是透過無數閃過的靈感,加上把面子拋在腦後的勇氣,慢慢所累積出來的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接案 創業 創業低潮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後廣告人生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