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44KOBJR0E.jpg

哈囉~大家好,整整最近文章產出速度慢了許多,真對不起支持我的大家
可能上一篇五十道陰影寫完真的內力損傷太多,遲遲無法動筆,

好的!我看到有人準備按關閉鍵~蔓蒂承認變懶惰,這樣是不行的,所以廢話不多說,就來看這邁入第十一個月的接案心路歷程吧。
 

Q1.這個月有什麼有趣的新鮮事 想跟我們分享嗎?

 

這個月有兩件事情,一件事來對我有很大的啟發,另一件事情則有蠻大的成就感。

第一件事

記得我在六月初處理FB境外稅,弄得七零八落十分可怕,更可怕的是因為會計師對這塊也不懂,所以當時蔓蒂的想法,就是自己動手去做一遍,跑了國稅局,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,什麼景象對我而言都是奇觀奇景,畢竟以前在公司行號只是個小職員,財務上國稅局應該連查都不想查你,但,也是因為我實際走了一遍後,發現怎麼那麼多零碎的事情。
 

一下要FB的統編、住址、哪張表格要填什麼,因此當時我就把他拍下來
並用整理成圖片,一開始互動的按讚的人不多,後來有位好心的粉絲(對就是你喲!!)跟我提到可以放到社群丼的社團裡,但一開始管理員遲遲沒有審核通過,我就再丟到一個電商社團,不得了了,大家瘋狂討論(甚至筆戰),但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

 

重點是,如果你今天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,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分享的人記得“借力使力”是你永遠要放在心上的事情,因為,人的個人力量終究有限。
 

另外,素材相同,為什麼這次的成效那麼熱烈討論呢?我的粉絲在一個月之間成長快兩百人,比在那邊寫幾千字,孤芳自賞還來的有效用,
這也是蔓蒂想要傳達的,每個平台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最適合形式,FB大家越來越懶得閱讀,也許正因為這樣,才有辦法在5萬多人的社團,被看見被討論。

 

第二件事

我大學的時候是讀拍攝廣告/電影製作的科系,但因為去實習後,對於這個工作型態著實嚇到,覺得不是女生如果未來有家庭的長久之計,即便當時在學校,得了一些外面的獎,還算小小出風頭,所以毅然決然轉換跑道,希望變成行銷人員。
 

為什麼會扯那麼遠呢?因為最近一個新客戶希望我幫他拍攝影片,小公司請不起人啊,拍影片成本很高,自己跳下來做吧!隔了八年沒有想過分鏡,一直在思考影片演員要找誰?分鏡角度?道具?...好!

最終,把我老公給推出來~

拍攝了這支小小的短片,雖然久沒有拍攝有些生疏了,道具也不是業界頂尖的,但是,你有多少資源,做多少事情,這是我想要傳達的,事情是無法一次到位的,只有你真的踏出那一步,才會有下一步的可能。
以及,人生的每一滴汗都不會白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RUSair/videos/1161042010703980/

 

Q2. 接案過程如何讓動能可以持續不間斷,有沒有什麼自己的秘訣

 

我覺得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式,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邁入第十一個月,接到的案子越來越有名,可是內心卻仍然會有許多不太踏實感,真的會有沒來由的動力趨緩。

蔓蒂沒有辦法讓自己這樣狀態一直下去,我非常清楚自己的學習模式,是一個很需要身邊有更強的外力,把我丟在那個環境裡,就會想辦法活下去

譬如,以前在公司行號,只要看到別人提案寫比你好,只要看到別人sales Kit背得比你熟,當時我就默默的利用淡季,每天加班到十一點,果然後來進步許多。

所以近期我開始強迫自己去外面上課,去找免費的資源、去規劃下一步是什麼,是不是可以去考一些什麼證照?


只要你開始踏出去,即便是免費的資源課程,看到比我更厲害的前輩想法,就可以刺激我的潛意識了,畢竟一直待在家裡看書,是很靜態沒有互動的,久了會疲乏

 

你呢?有想過自己進步的動能嗎

 

Q3. 還有其他想跟我們分享的嗎

創業之後,最常分享的事情的人真的會變少,畢竟,有時候遇到困境和吃喝玩樂的朋友抱怨也不是辦法,所以會變成非常倚賴另一半的想法,但我動筆的今天,卻有一個很深的體會,即便和你再親的人,

你們的個性就是不會一樣的

有一些人喜歡穩定,有一些人一穩定就是要他的命,我就是屬於後者

所以我常常會有很多天馬行空不按牌理出牌時,另一半有時候的確會比較勸阻,
這件事沒有對錯,畢竟我的價值觀真的太像野馬,如果沒有適時地拉住,有時候真的會瘋狂。
 

但後來我陸續要潛在陌生開發一些名單時,發現自己的想法是可行的,
有時候旁人的意見對你是善意的提醒,但是,最終,評估一圈後,記得相信你最終的判斷。

 

希望這個月的接案實驗室自問自答大家喜歡,也可以到我的粉絲團或部落格,
小小的按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

 

蔓蒂的後廣告人生粉絲團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ndytalkaboutsoho

後。廣告人生日誌

http://chenmanning0924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後廣告人生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