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007.jpg  114009.jpg

 


接案的日常是不會有主管盯著自己,也沒有公司的教育訓練,所以最近看了一下有什麼講座可以來聽

但訪間的課程實在是太多了,接案者的預備金要每一分都花在刀口上,免費不一定不好,花錢一定要超值。

昨天去了 #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創業座談會,裡面來了一位知名創業網紅—威爺,聽了蠻有收穫的想分享給大家
 

 威爺分享: 要有主顧客管理概念,不要單純只想要做一次生意,要做長久生意
💋蔓蒂的想法: 我覺得接案型的創業,的確是要有主顧客管理,但是價值觀相近、目標相近的客戶,更是慎選重點,不然在整個接案過程,尤其做創意工作,不是像商品,買完就走,一開始的合作初衷就不一樣,如果客人就是要吃大排檔,你還要賣他君悅下午茶,那就會很辛苦
 

 威爺分享: 看到許多很多事業有成的人,和我們既定想像很努力是背道而馳的,他們一點都不努力,但是他們懂得在最好的時間點,在趨勢的高峰進去,同時會懂得用人,分享會上面有提到一個做電視購物台的女老闆,連在開會還在打美白針,但她手上有一批戰將的人為她賣命。
 

 威爺分享:剛開始成立公司前幾年,完全沒有比稿,前幾年的客戶是靠著以前客戶PASS過來。
💋蔓蒂的形式: 我一開始是兩路並進,有一些是透過外包網、一些透過朋友介紹,到了一個狀態就是朋友的朋友轉介過來,但每個公司都是會有自己創立的初衷,我也是堅決不比稿,不免費提供任何東西,知識有價,如果要用過去傳統的工作模式,我待在大公司一路升遷上去就好了。
 

 威爺分享:避免過度擴張以及他堅決不要有合夥人,寧可慢一點,也不要被牽制住,他曾經有一個以前合作的女老闆說要投資他兩千萬,但威爺想說為什麼要拿他的錢再來管自己,而且還找以前的老闆再回來當自己的老闆。
💋蔓蒂的想法:這點我超級同意,為什麼我到現在還不想請人,一來我如果突然懷孕,一定會先以小孩為重,但是,你請來的人不就辜負人家對你的期待,再來,有人事接案的壓力重擔就不一樣了~。
 

 威爺分享:如何處理低潮期,沒有時間難過太久,低潮一下就需要馬上解決,譬如他第一年有一個長約客戶,後來不跟他續約,當時他超擔心會公司倒閉,但他後來把案例整理一下,拿去找其他的客戶,(甚至是競爭對手),最後順利拿到案子,業績還比之前前一個客戶來的大。
 

希望幾點覺得不錯的觀點,有所幫助喔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後廣告人生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