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GA3BA0.jpg
 

接案的時間很多時候是單打獨鬥居多,同時當你真正創業時,不太會隨便去抱怨,如果你有員工,也會希望他們相信你,願意和你繼續奮鬥下去;又或者,你今天的潛在合作客戶,如果看到原來和我合作的人,總是哀聲嘆氣,難免也會影響到他們對你的觀感,同時,若僅只是旁人鼓勵的言語"加油"、"你可以的”,畢竟也不再是小女孩,需要更具體的方式去面對困難,因此,今天蔓蒂想分享自接案以來,面對最長時間以及最大的低潮期,是如何去克服它。

 

在當你未真正投入之前,很多人可能會告訴你接案就像業務性質的工作,會有淡旺季業績之分,但之間的差距到底會多大呢? 其實也無從得知,因此在毫無準備霎時面對時,難免也會有所恐慌。因此,今天想要分享蔓蒂自接案以來,第一次面對最長的低潮期間,是如何來面對。

 

今年二月初因為家中長輩過世需奔喪,同時隔沒幾天就過年,尤其在過年前很多的客戶早已安排好既定的行銷規劃,較難會臨時有需要緊急的協助,因此整整二月份完全沒有任何一筆業績進帳,記得如果之前有看過蔓蒂文章的人,應該依稀記得曾經分享除了幸運/過去的資源/努力開發…等,因此算案源還不錯,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業績空窗期,日常中再怎麼訓練心理素質,多少也會有所波動。

 

因此,面對這樣的狀況,我想要快速度過內心自我懷疑的危機感,除了可以找回自我肯定,另外還有一個重點,當你時間日復一日,從原本有固定的規劃,例如:發想一個活動,從撰寫企畫案、文案規劃、畫面執行…等,突然,完全一個專案都沒有時,可以想像多出來的時間,會讓接案者有多麼恐慌。

 

所以,如果透過一些方式,
除了可以找回自我認同,過程中,也可消除過剩的時間感。

 

當時,思考了一個解套的方式¬『我的核心能力,現階段誰最需要?

 

如果以蔓蒂這次自我解圍低潮期的方式,提供給大家參考:

 

一、 趨勢面

零工經濟正夯、接案分享的文章真的偏少,尤其在早期其實蔓蒂也會想要找一些接案的文章來看,但面臨的狀況就是台灣接案工作性質不像國外已發展非常完全,因此,自由工作者除了數量不夠具有一定規模,當然爾,撰寫相關具有參考價值的文章,除分散各處,且不是有系統性的產出。

 

二、接受者面

FB社群媒體當道的年代,各家小編其實面對臉書觸及率降低,加上量產內容本來就有一定難度,若有『免費』的資源,又具有一定的水平,這是一個雙方共贏的方向,因此,蔓蒂開始思考幾個面向:

  • 那些平台提供可投稿的資訊?
  • 那些平台會想要發表接案的文章?
  • 那些平台的TA對於接案的文章會感興趣?

     

在短短一個月內,在未接案前的蔓蒂,從未想過自己投稿的過程,一個月內會有六篇露出的上刊奇蹟,在這個分享的過程,即使是免費的,自己也會得到許多內心的滿足,即使當月完全沒有收入,但透過自我肯定相信對自己的能力也不至於會產生自我懷疑。

 

接案本來就有高低起伏,尤其是行銷旺季過後的月份,如何讓心理狀態可以更加從容不迫,蔓蒂希望大家都能在工作中得到自我肯定與成就,即便,難免有不如意時,希望我的方式對你也有所幫助喔!

喜歡文章幫忙按讚喔!!這是支持創作者的最大鼓勵和動力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後廣告人生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